东京喰种同人〈与爱无关〉1

东京喰种同人〈与爱无关〉瓜江/佐佐木

一、捏造有。文内起始时间为瓜江在Qs待了一年升上S3班。虽然是从〈羽翼〉那篇而来的灵感,但与该篇并无关联。

二、有原创人物出现。

1.

  冬日午后的暖阳偏了个角度从窗外探进来。遇着外头的枝叶和窗櫺轻轻一筛,便无声的散落在墨色的大理石地砖上。那些形状细碎犹如金箔的光线随着时间的流转不断变换推移,缓慢的滑进室内。

  瓜江久生独自一人站在议事厅的正中央,右手夹带着报告和左手交叠背在身后,面对高层进行每次驱逐行动后的例行彙报。声线平稳有条不紊的陈述在偌大的空间裡有着薄薄的回音。

  「……此次的搜查官伤亡人数?」

  不规则的光斑悄然映上他的半身。瞳孔遇着光自然的收缩舒张,原本深色的眸子此刻转而为褐色。他敛下眼像在思忖,倏地又直视起前方。

  「此次S3班驱逐行动有13人轻伤,27人重伤。另外还有两名上位搜查官于缉捕中殉职——」他看坐在阴影裡的人似乎叹了一口气。攒着报告书的手动了一动,瓜江把背嵴挺直继续答道,

  「分别是特等搜查官小泉陆,以及上等搜查官黑磐武臣。」

**

  下午三点半的勤务室裡泰半的人都不在座位上。顺着整排的办公桌一路看过去,有些像是工蜂离巢的蜂窝,不对称的一个坑两个坑。

  其他还待在这裡的搜查官不是各自边敲着电脑边填食,就是窝在后方的资料柜翻找着卷宗。一个不小也不算太大的的空间裡偶尔能听到纸页被轻轻翻动的声音,或是同僚讨论着公事的交谈碎语。

  瓜江坐回自己的位子,双手交叉的去撑着额头稍微放鬆下紧绷的神经。前一次的樔除任务检讨,还有紧接在后的、关于下一次任务的行前作战会议逼得瓜江几乎没法休息。每次躺上床铺想着稍微睡一下,但脑袋却仍然像是无法关机的机器还在孜孜不倦的运作。

  旧有的、早已归档的资讯,和那些还未得证的情报混杂在一起自主的交互比对着,而自己就在那堆杂乱无章的思绪裡挣扎着想找出一丝规则。

  但他随即转念一想……哪一次不是如此。凑巧得夸张,简直就像是故意的一样。毫无头绪的时候一群人在外头兜兜转转扒得昏天暗地仍然一点进展也没有。待到任务一揽上身,所有的事情却如同商量好般一同舖天盖地的向人涌来根本措手不及。

  这两年在S3班裡折腾来折腾去。他承认一开始自己的确难以适应这般的疲劳轰炸,但再怎麽样这都是自己选择的一条路。想要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就只能强迫自己去接受去消化。没有资格对任何人、任何事去抱怨去抗议。像在自我嘲解,他面色疲惫的扯了扯嘴角。

  想着前次的任务在今日的最终彙报结束之后已算是完全落幕,他也不必再担。只是不知道为什麽,瓜江还是觉得那份重量始终无法从肩头卸下。沉甸甸的压着自己。他浑身疲惫,不由得呼出了一口闷气,撑着头的手腕像是不堪负荷的又被往下压低了几分。

  「累了吗?」

  闻声他眼一睁。视线内的是自己刚从议事厅带出来的一叠文件,页角的地方有些捲了起来。瓜江放下手去压,顺势去回应不知道是什麽时候回来的白岩前辈。他抿着嘴算是苦笑「……嗯。不过没什麽大碍。」

  「嘛,辛苦你啦。等下礼拜有新的搜查官进来之后,彙报这麻烦事就不需要瓜江你去操心了。」他从塑胶袋子裡拿出一盒子的便当递给瓜江,「这个也不知道该算是午餐还是……欸总之你拿去吧。看你好像也还没吃饭,就顺便买了一个,别跟我客气。」笑嘻嘻的「……唔,这麽说来瓜江也不再是这裡的菜鸟啦 !」边说着掰开了手裡的筷子。

  瓜江接过那两个手掌大的盒子放到自己桌上。「谢谢。」也跟着拾起筷子,打开盒盖夹起一撮米饭送进嘴裡一咬,

  一个反胃差点吐了出来。

  「……,」

  坐在左前方的人又像是突然想到什麽的抬起头,咬着满口菜有点口齿不清「唔对了瓜江,柴医生在找你。」索性把筷子插在饭上继续说「……我看你今天就先下班好了,晚上的会议其实也只是交代梗概而已我来cover就好,等会记得把资料传给我。」

  瓜江忍着强烈的噁心感硬是把那一口给嚥下。额角似乎有些冷汗窜出,「……知道了,谢谢前辈。」他拿起水杯含过一两口开水,把盒子盖上乾脆不吃了,转去把电脑裡的档桉用邮件夹带着寄到指定信箱去。想着要去说一声却看白岩接起了手机走到茶水间去听。

  没考虑太久时间。他随即起身穿起风衣,拿着库因克和便当盒子匆匆的离开了勤务室。下楼的时候经过设置在一楼转角处的资源回收区。瓜江顿了顿又折返过去,拿着盒子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把它给扔掉。

  一开始走得急促的脚步这一停,再迈开步子的时候减缓了不少。他绕过大厅,穿过一个小廊道后站在一扇门面前,上头标示着“医务室”。瓜江在确认了裡头没有其他閒杂人才抬起手去敲门,「柴医生,是我。」他转动门把,推开门跨了进去。

  穿着白袍子的人回头去看,知道来人后放下手裡的忙事,转身去旁边柜子裡抽出一本暗紫色外皮的文件夹摊放在桌面上。瓜江拉过椅子坐了下来。

  「照这筛检值……相较于之前,现在应该已经完全无法正常进食了吧。」柴医生的口气裡没有其它的意思在,只是单纯依照自身的专业去评估相应的可能性。

  ——瓜江久生……血中Rc值:2124。

  瓜江盯着那一排和自己的名字印刷在同一张A4纸上的红色字体,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麽回应。虽然自己早就有心裡准备会有这样的一天。但他没想到的是,当这个事实毫无遮掩的被呈放在自己眼前的时候,他却无法坦然的接受。

  本来就不是为了在对方口中问出答案。柴医生自然把话题转回造成现在结果的原因上,「我记得之前等级开放到F4的时候有跟你解释过,」他抽出一张便条纸在上头涂画起来。「等级开放到F4和以往最大的差别就是,包覆着赫包的库因克钢材并非像F1到3那样全面封闭性的包覆、以及钢板的配置和促使赫子作用的转机也不同。」

  他放下笔,「所以如果赫子过度使用、或是使用时间过长,赫包的运作率就会超过钢材所能承受的范围而造成赫包和Rc细胞反噬人体的情况。所谓的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就是这样,当然关于这部分的缺失我们也还在努力改善。」

  「有件事我还是想提醒你,瓜江上等。」

  瓜江抬眼看向那双直视着自己的眸子。

  「CCG打造出你们这一批喰种搜查官的初衷并不是要你们变成完全的、甚至是半个喰种 。而是因为发现搜查官们即使手持库因克也还是有着力有未逮的地方。所以才构想出这种在搜查官体内直接植入赫包作为辅助武器的做法。」他把桉上的档桉夹收回书柜,接着走去一旁摆满医药用材的柜子。

  「这次找你来还有一件事。五天前你从前线被送过来帮你开的那次刀……应该没有人告诉你吧?那个时候其实你体内的那层阻隔用的钢材几乎是全数破裂的状态,差一点点……只差一点点你可能根本不需要最终开放手术,赫包直接暴露和器官沾黏,Rc值将会不受控制的飙涨到F5的程度。」

  「F5的赫包运作率是百分之一百。」他决定把话说到底「也就是说,到了那个时候,你会变成真正的“半喰种”。你在佐佐木上等那裡也待过一年,我想你应该很清楚变成半喰种后自己和团队将要承担怎麽样的风险..……再说如果到了F5,就没有办法再调降级数。」

  柴医生话说到这裡便闭上了嘴,瓜江也绷着张脸没有说话。两人各自怀着满腹的想法不再作声。一时之间明明是开着暖气的室内却像外头的天气一样冻得硬邦邦。

  他转过去看向窗外傍晚时分特有的萧条景色,听着对方分配药剂的细微声响。过了半饷才呐呐的开口。「能麻烦你……帮我注射抑制剂吗。」

  柴医生把刚才配好的药锭交给瓜江,「这是口服的Rc抑制剂,记得早晚各服用一次。」接着去拿过注射针和一罐小小的安瓶。「这段时间就先靠着注射和口服双管齐下去抑制细胞活性。在数值降回安全值之前,请你注意一下赫子的使用频率。如果还有什麽问题,随时可以来找我。」

  隆冬的夜晚总是来得特别仓促匆忙。瓜江把手裡的药包揣进大衣内侧口袋走出CCG大门的时候,残阳几乎已完全的没入了地平线,只剩一点紫红色馀辉。再眨眼澄黄色路灯便适时的承接起照明的职责,一盏一盏从彼端连环亮起往前延伸出一条大路。

  他呼出一口寒气。白色的雾气腾起拂过自己的侧脸,很快的就又随着风被吹到远方没了形象。瓜江习惯性的戴起耳机却没有按下开关。他在寒风中驻足了一会儿,看着远方的神情非常邈远。最后他终于放行了那些和此刻场景重叠的片段杳无声息的撬开那一扇被自己虚掩着的门。

  那大概是在六天多前……也就是执行任务的前一天晚上,瓜江在总部门口遇见了黑磐武臣。对方一看到他就走过来把手裡还未开罐的咖啡递给自己的时候,他立刻知道黑磐是刻意要和他碰头。「……有什麽事吗。」没心情和对方寒暄,他直接了当的问。

  对方不知道是看不出瓜江表情上毫无隐藏的不耐烦还是怎麽的,听到他这样回应自己连眉头都没皱一下。他点点头,「嗯,有些话想说。可以走走吗?对不起,我知道这要求似乎太过了。但是……」

  瓜江不等人把话说完、也不作出回应,迳自开了咖啡啜了口后便走向一旁种满植栽和舖了一条路砖的人行道。黑磐也跟了上来。

  其实瓜江那时候没有特别去听黑磐到底在说什麽。也许是打从心裡认为他们从来就没有什麽话好说,踏在草坪上的时候他只注意着自己脚下的步子,看似平常却是刻意的不去和那个人并肩走在一起。

  一直到那个称谓嗫嚅的从黑磐口中被说出来。他一怔,不敢相信的回过身子想去确认自己有没有听错。他听到对方说,「……关于你的父亲,」瓜江有一瞬间以为自己会一拳往对方脸上揍过去。

  「瓜江特等的事情,其实我听家父提过几次。在CCG遇到你之后其实我有好几次想跟你说,但是总找不到时机,」

  现在提这些有什麽用。

  「……已经过去的事情没什麽好说的。」瓜江咬牙看向远处没有光的地方,脸藏在阴影裡看不到表情。他握着库因克的手不自觉的收紧,皮质的手套上又多了好几条皱褶。

  「我是想说这次如果再不说的话恐怕以后再也没机会了。」黑磐一脸正直,此话一出却又笑得苍白。他看瓜江在离自己一两步之外停了下来,便也停下脚步去看自己脚下的影子。

  「……我父亲没能保护好瓜江特等这件事情,」他低下头,有点哽咽「我是真心的……觉得很抱歉。」

  能让对方释然的话也好,或是让人遍体生寒的恶意也罢,不管是那一种,瓜江都没有去把对方的话接下去。他嘴角平缓没有丝毫笑意或是残存的悲伤,神情淡漠得彷彿这件事与他本人没有一丝一毫的关联。

  而事实上是。随着黑磐的殉职,瓜江自己对这件事也无来由的恍惚起来,他记不起自己当下的心境,又或许当时他的确一点想法也没有。只是如今看来这更像是记忆裡瓜江自己并不在现场,彷佛他是以第三者的身份,置身事外的看着眼前的那个人有些泛红的眼眶。他只觉得一阵似曾相似,但更多的是陌生。如同看不懂剧情的观众在幕前绞尽脑汁的去想着那箇中的意思。时间拉得再长,却仍然不得要领。

  「……呼,」瓜江抖擞了一下身子,决定这件事既然还是无法参透那不如就先搁着改天再想。毕竟和此事有所关联的人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他就算再有疑问也无从闻问。思路转到这裡被打上句号,他顺手拉起大衣衣领,跨步往右侧拐去。

  在完全走进CCG附设的职员宿舍之前,瓜江自己也不晓得是接收到了什麽讯息的突然踩了煞车停下脚步——是纯粹的直觉还是藏在冷冽空气裡的……熟悉的气味——

  ……サ,

  他回过头。

  虽然只是短促的一瞬,但瓜江没有漏看那随即消失在视线之外的身影,和那头标志性的短髮……虽然似乎和以前有些不同,但他不会认错。

(tbc.)

ps:

让我废话下XD

一开始看到re的瓜江和佐佐木时我整个人是呈现一种被萌坏的状态XDDDD打了鸡血似喘着粗气的(?)码了两个短篇,然后就是这篇中长/长篇。结果今天码到一半突然一阵不安(  Д ) ゚ ゚。。。其实一直以来都有想过瓜江的可能后续,而且根据西瓜那种不虐人不成佛的强迫症我觉得往后被打肿脸的机会非常的大Orz

所以向来都是写完才会发文的习惯我决定……稍微改一下XD,先把写好的丢上来!不然我怕哪天真被打脸了我就算写完了也不想发,或是发了也没人看QAQ

这篇《与爱无关》已经大致确定好走向,只是我发现在写的同时裡面的人物似乎会有自己想要走的路,以至于当时想的和写的也有点不一样。

结局原定是HE(我没写过BE),我也希望是Happy Ending.

希望大家喜欢。有閒也可以给我些回应,我会很开心的(:D

评论(4)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日__隔壁的鈴聲 | Powered by LOFTER